【学术交流】英国约翰因纳斯研究中心专家应邀来校作学术交流

2024年03月28日 12:54

来源: 小麦所

点击数:

3月21 -24日,受作物学科“111”引智基地和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小麦遗传育种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邀请,英国John Inner Center(约翰因纳斯中心)著名麦类淀粉专家David Seung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David Seung博士做了题为“Understanding starch granules formation in plants(植物淀粉颗粒形成机制)”的学术报告,副校长王际睿教授、小麦研究所所长魏育明教授出席报告会,小麦研究所副所长江千涛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作物学科师生聆听了报告会。David Seung博士围绕淀粉颗粒起始的分子机制,为在场师生分享了团队取得的系列成果。参会师生与专家就淀粉合成的分子机制和未来应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访问期间,David Seung博士与小麦研究所品质研究团队就双方已开展的淀粉合作研究工作进行总结,并赴温江惠和育种基地考察了小麦研究所的育种工作。双方制定了进一步合作研究和联合人才培养计划。

David Seung博士作学术报告

David Seung博士和江千涛教授赴惠和基地参观交流

报告专家简介:

David Seung博士是英国John Innes Centre约翰因纳斯研究中心的课题组长,入选克里斯利弗研究员。2023年受聘为我校作物学“111项目”专家,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小麦遗传育种联合研究中心专家。他在悉尼大学获得了植物科学和农业化学学士学位,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获得了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于2017年加入约翰因纳斯研究中心,主要从事淀粉生物合成的分子机制研究,探索淀粉颗粒的起始过程和颗粒的大小、形状和聚合物组成的调节和多样性的机制。在The Plant Cell, New Phytologist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31篇。




【作者:陈金华(Top) 返回页面顶端
雅安校区: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成都校区: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都江堰校区: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28-86290999 86291999
电子邮箱:scndzs@163.com
 

蜀ICP备05026984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