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直通车】资源学院:服务不断线,暖心促就业

2024年03月25日 14:12

来源: 资源学院

点击数:

“老师,东莞那个招聘可以进电子科大里面吗?”“可以,记得带好身份证。”


“老师,我需要出具一个学生干部证明,但我还没回校,可以帮我一下吗?”“可以,一会扫描给你。”


这是资源学院老师们与毕业生的每日对话缩影,学院旨在用暖心服务促学院学子高质量充分就业。


做好统筹规划,守好责任田。学院从2023年5月底开始正式启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后召开2024届毕业生动员大会、专题党政联席会(2次)、毕业生工作专题推进会、导师工作会、毕业班班主任专题工作会等多次会议,安排部署2024届毕业生相关工作。学院党政要求务必摸清、跟进每一位毕业生就业意愿清单、服务需求清单,全面建立摸排登记表,针对性制定就业指导和帮扶措施。


开拓就业市场,下好整盘棋。针对当前就业市场与学院实际情况,学院将拓展学生就业岗位作为学院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依托学院社会服务、专业教师资源制定可行性访企拓岗方案,广泛拓展院企合作,引进就业岗位。同时,学院进一步加强政策性岗位宣传,针对性开展学生分类动员,鼓励更多的学生到基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就业。


开展就业指导,做好领航员。学院大量分享简历制作、面试礼仪、心态调整等主题内容,同时利用“一站式”社区,开通学院就业指导服务通道,给有就业指导需求的同学提供个性化指导。邀请优秀校友回校分享就业创业经历,鼓励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助力学院学子顺利就业。考研成绩出炉后,学院在第一时间收集考试成绩,通过相关数据开展分析,逐一针对进入复试、有意愿调剂的同学开展个性化跟踪指导,通过复试技巧传授、调剂信息共享等方法帮助学生升学,提升毕业生升学率。


满足学生需求,当好服务生。就业服务过程中,面对毕业生的各种问题和需求,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第一时间给予回复与帮助。同时,通过前期的摸排跟踪,切实落实“一人一档”、“一生一策”;针对不同类别困难同学开展压力疏导、选课指导、就业岗位定点推送、求职补贴等精准帮扶,让学生感受到温暖与力量,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升学与就业。


【作者:资源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
雅安校区: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成都校区: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都江堰校区: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28-86290999 86291999
电子邮箱:scndzs@163.com
 

蜀ICP备05026984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