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直通车】人文学院:研职有道,扬帆起航

2024年03月27日 17:07

来源: 人文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人文学院根据学院学生具体情况,从“聚共识、助升学、建平台、精施策”四个方面千方百计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师生同心聚共识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立人文学院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书记共同担任就业领导小组组长。构建“学院领导—系室主任—班主任—论文导师”四级联动机制,领导和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调研当前就业形势,结合学院专业的特点,分系室召开就业座谈,目前各系室已经从考研出国、考公事业单位、普通就业等几个层面建立台账,每一类别安排专门教师指导和服务,分门别类精准指导确保就业工作落实落地。


用心服务助升学


随着全国研考国家线的公布,人文学院赓即统计学院考研学子初试成绩,分系室分专业召开专题动员会,倾全院之力帮助73名上国家线的考研学子应对复试。经过会议研讨,学院推出四条具体措施助力考研学子升学梦。一是针对全体上国家线的学生开展“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大会;二是为考研学生提供学院前几年已成功考研上岸的师兄师姐的信息,搭建朋辈帮扶桥梁;三是指导有希望调剂的同学及时跟踪调剂信息,建立专业教师、班主任与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帮助考研同学联系调剂学校和导师;四是针对经济困难的毕业生提供考研复试路费与复习材料购买等,帮助其顺利升学。另外,做好未上线学生的思想工作,鼓励其主动就业。


访企拓岗建平台


同时,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广泛开拓人文学院毕业生就业渠道,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定期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累计与多家公司企业合作搭建70余家就业创业实践单位或基地,为人文学子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促进人文学院就业工作稳中向好。预计于4月中旬前再次围绕川渝核心地区走访开拓用人单位9家。


多措并举精实施策


学院针对毕业生就业要求,切实开展“人文职业坊”系列活动,通过抓住毕业生的就业痛点和难点,举办“理想简历”“职场沙龙”“职场知识探索大比拼”“促就业,优选职”“考研经验分享会”等活动,从简历优化、实习实践、考研规划、考公指导、面试帮扶等方面对毕业生及其他年级学生进行多维度的就业指导、职业规划辅导。学院致力于将以上活动常态化,学生可根据个人空余时间,到文法楼202办公室随时进行咨询,最大限度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精细化的就业规划和指导服务。


此外,人文学院还深挖出国留学资源。学院为考研失败、或者愿意出国留学的这部分同学搭建平台,助力他们成功。


【作者:刘生成(Top) 返回页面顶端
雅安校区: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成都校区: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都江堰校区: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28-86290999 86291999
电子邮箱:scndzs@163.com
 

蜀ICP备05026984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