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弘扬新时代科学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主题讲座

2024年03月29日 11:37

来源: 理学院

点击数:

为教育引导学生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领悟理性之美,感受钻研之趣,3月26日,理学院特别邀请了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814厂高级工程师、钱学森研究者、科普作家、四川省三线建设研究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宇航研究会科普专家王文华老师,来校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理学院主办,农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协办,在雅安校区10-A403设主会场,三校区共500余名同学同步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文华老师以现代科学家精神为主线,结合钱学森的事业,从爱国、奉献、求真、创新四个维度,让钱学森精神走近新时代大学生。爱国是钱学森精神的基石,钱学森五次重大选择,皆是以爱国为出发点;奉献是钱学森精神的内涵,钱学森为中国国防科技事业开创十多个“第一”,仍然谦逊的说:“我作为一名中国的科技工作者,活着的目的就是为人民服务”;求真是钱学森精神的本质,敢于攻关,不畏艰险,一个“严”字贯穿科学生涯始终;创新是钱学森精神的精髓,钱学森一生不倦的探索,把握前沿,勇于赶超。

听完本次讲座,同学们一致表示深有感触,积极与王老师互动并合影留念。陈叙梅同学说:“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值得我们反复学习与钻研。作为基础学科专业的学生,我们更要积极践行科学精神,在学习与科研上求实求真、吃苦耐劳,弘扬川农大精神,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是理学院学风建设的活动之一,理学院还相继制定了学院领导干部担任“名誉班主任”制度、学风建设“敏学”工程实施方案、本科毕业生升学计划等,以多形式的第二课堂活动为载体,在德智体美劳五育上发挥润物无声、生动有效的促进作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杨岚楠(Top) 返回页面顶端
雅安校区: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成都校区: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都江堰校区: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28-86290999 86291999
电子邮箱:scndzs@163.com
 

蜀ICP备05026984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